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2011南島美術獎,首獎新台幣20萬元

鼓勵認同南島文化的創作者,持續從事具創造性的藝術活動,藉此呈現南島語族歷史變遷與當下處境,進而促進社會的多元對話並擴大文化生命力。


(一)主題:「與自然共舞」
(二)主題說明:
近幾年來,氣候變遷所造成的海嘯、乾旱與土石流等浩劫,於世界各地層出不窮,並迫使我們重新檢視「人類中心主義」與「經濟掛帥」的價值觀。此時,南島語族敬天惜天的古老智慧,則相當值得借鏡與學習。
由於南島語族長期與自然互動,仰賴天然資源維生,進而體悟到人是自然的一份子而非主宰,因此須時時抱持謙卑的心,謹慎並珍惜地取用土地、山林、動植物與各種資源。
2011年首屆南島美術獎以「與自然共舞」為題,期望透過藝術作品展現南島語族尊重自然的宇宙觀,進而激發觀者省思萬物和諧共處的種種可能,重建人與自然的關係。

詳情請參考:http://www.ccl.ttct.edu.tw/FileDownload/FileDownloadPage.aspx?UID=5&ClsID=45&ClsTwoID=0&ClsThreeID=0&path=5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