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5 穆勒寒假電影放映

穆勒藝文自2010年開始,有許多合作夥伴在這個空間舉辦影展。後來穆勒也自己選片,舉辦過數次主題影展。這回是首次開放觀眾選片,大家在粉絲頁為自己喜愛或是想看的電影投票,得票最高的四部電影,就是今年寒假選片。其中『雜貨店老闆的兒子』算是預料中的高票,因為當初這部片在台灣上映的時候,評價就非常好、是人氣很旺的作品。同時,大家也選出了『我的瘋狂書迷』、『渴愛俏寡婦』兩部比較冷門的電影,可見得來投票的朋友應該都是藝術電影迷!那麼,二月份你絕對不要錯過,我們穆勒見!

  
紅色字為場次異動  
2月 4日(三)pm7:30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2月 8日(日)pm7:30
渴愛俏寡婦 
2月11日(三)pm7:30  我的瘋狂書迷
2月12日(四)pm7:30  *加映* 渴愛俏寡婦
2月15日(日)pm7:30 倒帶人生

免費入場‧無須報名
禁帶外食飲料、歡迎點穆勒咖啡館餐飲享用

本活動影片放映權由 輝洪公司提供



地點:穆勒藝文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巷33號B1)


電影介紹:

雜貨店老闆的兒子  The Grocer's Son
片長:99 
導演:
Eric Guirado 艾力克吉哈多 


在都市裡打拼的上班族安端,由於父親突然生病,只好暫時搬回位居普羅旺斯山中的家,幫忙母親照顧雜貨店的生意。

除了店舖,安端的父親總會駕駛著改裝的小貨車,深入山區裡的每一個小村落,健康狀況不佳而休息的他,固執的要求安端為他照料生意,原本以為一切都再簡單不過的他,駕駛著流動店舖車,依著父親例行的路線,行經一個又一個村莊,卻意外發現這些鄉民們,有的刁鑽難纏、有的囉唆到不行,有的更練就了一身討價還價的好本事,個個讓安端感到難以招架。

漸漸的,安端發現父親的雜貨店並不只是一樁生意而已,它成了許多人每日的期盼與希望,意外在山居歲月重新認識自己,並發現了一份真摯愛意的他,該何去何從?安端最後會離開這裡嗎?他的父親又能順利康復嗎?當一輛繽紛多彩的流動店舖車,重新馳騁在普羅旺斯的山間小路時,每個人都在猜:那是安端的父親?還是決定留下來的安端呢?

本片由艾力克吉哈多(Eric Guirado)執導,充滿人情味的故事與陽光燦爛的羅旺斯美景,為他奪得坎城等影展八個大獎,由《巴黎小情歌》可洛蒂德艾姆(Clotilde Hesme)與法國青春影帝尼可拉斯卡札列(Nicolas Cazale)主演,尼可拉斯以本片獲得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的提名,並代表法國榮獲柏林影展的「閃亮之星」(Shooting Star)


我的瘋狂書迷 Pardon My French
片長:106 
導演:Sophie Fillieres 蘇菲斐麗赫思


琴戀克拉拉》馬力克齊狄、「天后」凱瑟琳丹妮芙的女兒--齊雅拉馬斯楚安尼、「才女編導」蘇菲斐麗赫思的寶貝女兒--阿嘉莎波妮伽,法國新生代最耀眼三顆明星同台演出。

35
歲的莎琳曼寫過兩本小說,雖然名氣不算響亮,卻還是喜歡大家喚她筆名「娜塔莉」。娜塔莉最近剛和男友安東分手,靈感又腸枯思竭,她於是決定不再寫作,專心照顧8歲的兒子亞當。由於家中重新裝修,娜塔莉帶著兒子住進了她媽媽家;卻在搬進不久後,意外發現有個「粉絲」開始跟蹤她

17
歲的安娜伊絲熱情又充滿活力,她是娜塔莉的頭號書迷,總是想接近她心目中的大作家。安娜伊絲不僅跟蹤娜塔莉,還常偷窺她的信;更誇張的是,她會雞婆地幫迷糊的娜塔莉繳水電費,並在任何她會出現的地方出現

當下雨了,安娜伊絲會突然現身幫她撐傘;當她忙碌,安娜伊絲會接亞當下課回家。某天,安娜伊絲竟異想天開、突然幫娜塔莉約了前男友安東,並試圖要改寫她的愛情、生活,甚至小說的結局。究竟安娜伊絲的窮追不捨是為了什麼?正在搞自我封閉的娜塔莉,又會因此靈感大發嗎? 


渴愛俏寡婦  A Widow at Last
片長:97
導演:Isabelle Mergault 伊莎貝拉蒙吉特兒


才女導演伊莎貝拉蒙吉特兒,繼《碰上愛情》後第二部作品,法國首週票房總冠軍,票房高達七億台幣。

美麗的安瑪莉有著讓人羨慕的生活:她不但有個賺錢機器的整形外科老公吉伯特,還全身名牌、坐擁豪奢的海景豪宅,更有眾多親戚和一隻貴賓狗不時圍繞著她。正當大家都認為安瑪莉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時,卻有一個問題困擾著她:因為她發現,她已經不愛她的老公吉伯特了!安瑪麗愛的是造船廠的老闆里歐,但兩人只能暗通款曲,偷渡那宛如初戀的甜蜜。即使外頭緋聞漫天,她依然很享受他們的船屋幽會,甚至想陪里歐一起去環遊世界

安瑪麗於是想跟老公說bye bye,但就在她絞盡腦汁,寫好一封告別信時,老公竟突然掛了。正當她慶幸自己終於擺脫了這場不快樂婚姻的桎梏時,〝貼心〞的親友團卻突然大舉進駐她家,每個人都爭先恐後地趕來打聽八卦,順便安慰剛成為寡婦的她。安瑪麗只好強忍內心雀躍,改在眾人面前扮演悲傷,此時她才發現:親友對她的諸多「關愛」,簡直成了一種另類監控;她越是急著想脫身,卻越鬧出更多的笑話

片中賈克甘勃林為了攬「陸客」而硬著頭皮猛K中文,拗口的中文發音雖生澀卻有趣,包括用「你耗」(你好)、「很豪性」(很高興)來跟陸客「搏感情」,華文觀眾應會覺得很有趣。 

倒帶人生 Mr. Nobody
片長:139
導演:
Jaco Van Dormael 賈柯凡多梅爾



本片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藝術成就獎以及歐洲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由首部劇情長片《托托小英雄》即豔驚國際影壇的比利時鬼才賈柯凡多梅爾,睽違十三年後首度以英語拍攝的國際製作,並與《惡棍特工》黛安克魯格、《鬥陣俱樂部》加爾德勒托,聯袂轉動絢麗的生命年輪。

35
歲的尼莫諾巴帝(加爾德勒托飾)是個擁有老婆與小孩的普通男人。當他在游泳池醒來之後,時間一夕變成科技文明已讓人類擁有永生的西元2092年,而他已是120歲的老人。尼莫會如何死去竟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他在病床上對著年輕記者回憶自己璀璨的一生:從準備投胎的時刻到九歲那場與父母難分難捨的分離抉擇,及16歲情竇初開的青春,再到34歲與妻子安娜(戴安克魯格飾)及孩子們的家庭生活,但為什麼事情竟逐漸複雜了起來,這一切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人生由數不盡的選擇組合而成,尼莫不斷重新檢視自己的命運,那些歷歷在目的悲喜往事與重要轉折點是否曾經發生過?是迴光返照還是平行時空所造成?如果時光輪迴,他會有信心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重新選擇一次嗎?

賈柯凡多梅爾導演運用偏好的老歌、骨灰、飛行、車禍、火災、詛咒與迴轉,呈現人生無止盡的追尋歷程,同時運用浪漫氛圍論述生而為人看似有限卻擁有無限可能的極至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