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時尚藝術影展--四月份每周六穆勒B1




人們無法將視線從大師的作品移開
我想那是  源於對生命的熱愛
時尚/藝術家以充沛的創造力
展現了世界的深度與壯闊

穆勒為大家選了四部紀錄片
安妮萊柏維茲X林懷民 X艾迪亞當斯X聖羅蘭

2013年四月每周六晚上 讓我們一起
從他們生命故事得到的感動
找回自己獨特的創造力






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 Life Through A Lens 79分鐘
201346 () 晚上7:00
整部片敘述著安妮萊柏維茲她獨特的攝影才華與超凡的創意。安妮萊柏維茲,當代最富傳奇的女性攝影師,為滾石雜誌工作,紀錄六年代的反文化活動,又替Vanity FairVOUGE等時尚雜誌拍攝人像作品,看盡無數名流風華。
除了回顧安妮的精彩創作,雲集茱莉亞羅勃玆、喬治克隆尼、米克傑格、琥碧戈柏、克絲汀鄧斯特、綺拉奈特莉等明星精彩訪談;小野洋子親口陳述藍 儂身亡前一天,拍攝裸身相經典畫面的過程。她所創造的並不是一種外在的假象,而是一種簡單卻深刻的表達方式,這也正是她最令人折服的才能。
創意不僅是型塑一個風格,她把生命故事編織進來,才成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甚至影響整個當代的作品。


傳統與前衛的跨界 Between Two Worlds -林懷民的雲門舞集 75分鐘
2013413 () 晚上7:00
林懷民創辦的雲門舞集,是亞洲第一個現代舞團,更是40年來深刻影響台灣藝術、文化,甚至是社會的團體。2008年雲門排練場大火,震驚台灣。當時林懷民正面與穩定的力量,更讓人們認識到他對生命所有安排的信任,還有他對於毀滅與重生的包容胸襟。
從這部片當中,可以看到林懷民的人生哲學,並且本片詳實紀錄雲門舞團排演與演出時的工作,收錄《花語》、《水月》,以及林懷民與蔡國強合作的作品《風影》演出紀錄。該作品受到碧娜鮑許邀請至德國演出,精采絕美的畫面,一定要觀賞!


不可能的武器 An Unlikely Weapon (艾迪亞當斯)  85分鐘
2013420 () 晚上7:00
美國紀實攝影師艾迪亞當斯,拍攝過13場戰爭,6任的美國總統,紀錄了近五十年來當代的文化及歷史。
一張照片竟能間接終止越戰?
艾迪亞有感於當時美國人對戰爭的冷漠與不認識,冒險在越南拍照。他拍下一張南越士兵對著一名疑似越共的年輕人開槍的照片,激起了美國民眾的反戰情緒。亞當斯後來也拿到普立茲獎,這張經典照片成為暴力的象徵。
不久,他的另一個系列照片「失去笑容的船」促使美國國會及卡特總統通過同意二萬五千名的越南難民進入美國。
他曾說軍事武器只會摧毀一切,善良攝影師手中的相機能捕捉到愛、希望與熱情…而這只需要花500分之1秒的時間。
本片紀錄了艾迪亞當斯傳奇性的一生。


YSL瘋狂的愛 LAMOUR FOU  (聖羅蘭)
2013427 () 晚上7:00
多倫多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舊金山影展、翠貝卡影展官方選片
時尚名人聖羅蘭(Yves Saint Laurent)過世後,他的另一半,皮埃爾貝格(Pierre Bergé)決定拍賣他倆共同收藏、擁有的藝術品。驚人的珍品真跡被譽為『世紀拍賣』,每件藝術品背後更充滿著兩人生活中愛的軌跡。
片中充滿許多珍貴的訪問與從未曝光的私人片段,尤其眾多名畫作品和從未露面過的人物畫面,更為電影增添詼諧生動的色彩。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Andy Warhol)為聖羅蘭所做的肖像畫、搖滾天王米克傑格(Mick Jagger)的畫面、法國總統薩科齊與夫人卡拉布妮,以及法國女星凱撒琳丹尼芙等眾多重量級時尚巨星,都在本片中現身。
這部片名為瘋狂的愛,並不是以離奇或高潮迭起的方式呈現,而是在優雅的音樂背景下,Pierre緩緩地道出這一段50年的感情。我想,真正的瘋狂在於那無盡的包容與支持,以及淋漓盡致的作品與人生。



活動免費參加‧無需事先報名

地點:穆勒藝文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33B1(穆勒咖啡館樓下)
交通資訊
捷運─文湖線大直站(一號出口右轉,沿大直街直走,遇圖書館再右轉)
公車─北安公寓站(208.21.222.247.256.267.33.42.556.646.680.72.902

贊助單位:輝洪公司
 
輝洪公司從事文化事業二十餘年,網羅國內外紀錄片,珍藏豐厚。對紀錄片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直接與輝洪聯繫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