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基礎瑜珈 │大直穆勒藝文空間 ★ 第十五期 ( 週一、週二班 同步新班招生中)


在瑜珈課中,我們常聽老師說:「不要和他人比較,每一個人都有適合的深度」。


然而,往往我們只能從「身體僵硬卡住」、或是「氣喘噓噓」來明白自己的極限,在過程中我們並不清楚身體發生了什麼事。

練習瑜珈不該僅是意志力、或是柔軟度的心理較勁,反而應透過練習增加對身體的了解,提高對身體控制的的能力,成就身體開展並且更有力量,同時將這樣的覺知放在日常生活中應用。

本課程從基礎層層堆疊,就像是先教你一個字怎麼念,再學習一句話,練習了十句話後,便開始能順暢的唸出一個段落。課程的學習宗旨是「知道自己在練什麼 !



課程內容:

◆ 一步步認識身體

每週以單一主題為練習方向。例如,主題:【啟動髖關節肌肉練習】,課程透過前彎、站姿等各種體位法來學習體關節肌肉的使用,讓您清楚知道如何進入體位法,而非只是模仿老師的姿勢,長期練習後,能因為了解自己目前的肌肉狀態,而知道當下適切的練習深度,真正不落入比較。

◆ 身體之外,練的是覺知

模仿老師的姿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部份的人來說,若沒有鏡子對照著確認,容易不知道身體現在的擺位,甚至會擺出和老師天差地別的姿勢,這和身體各部位的覺知及肌肉控制能力有關係。瑜珈是一種生命態度,提高覺知的生活,能幫助我們時時刻刻安住於自己的身心。

◆ 循序練習

本課程依內容深度分為「基礎()班」、「基礎()班」,建議依 " 你對身體的了解狀況 "來選擇 (或私訊詢問),將能夠獲得最適切的練習。

基礎()      每週一  PM7:30~PM9:00
1)
恢復覺察身體的能力,啟動久未使用的身體主要肌肉
2)
以下列分類做為每週體位法練習基礎:站姿、前彎、扭轉、後彎、手部練習、完整拜日式

基礎()      每週二  PM7:30~PM9:00
1)
深入身體與情感的觀察,練習共同啟動身體各處細微的肌肉
2)
陰瑜珈
3)
以下列分類做為每週練習主題:站姿、前彎、扭轉、後彎、手部練習、流動瑜珈
4)
靜心

每週的課程都是循序建進的,建議每週出席。

課程時間:
3/27~5/22  
每週一  PM7:30~PM9:00  (下一期開課時間:6/5)
3/28~5/23  
每週二  PM7:30~PM9:00  (下一期開課時間:6/6)
(
本期遇清明節連假停課一次)

課程地點:
穆勒藝文(穆勒咖啡館樓下) 台北市北安路59533BF,近捷運大直站,走路約10分鐘。

收費方式:
(1)
完整課程,共8週:3,200 (有兩次請假機會,可於週一、周二補課)
(2)
任選52,250元方案 (本方案不提供補課 )
(3)
單堂報名:500元。

★以上須報名時決定,若報名時選擇完整課程,結束要求改成五堂概不受理。提醒您,為縮短報名流程,報名前需先匯款,才能夠完整完成報名手續喲,匯款帳號請見報名表單 !

人數限制:
(1) 6
人以上開班,上限16人。
(2)
若額滿會立即關閉報名表單,請直接來電(/line)候補。
(3)
因本課程舊生多,以報名完整課程為優先名額,本8週課程也自有學習進度,建議報名完整課程。
(4)
學員個人因素取消課程:2週前取消,退50%學費、一週內退25%學費,課程開始後恕不退費。

報名請洽:
報名表單: https://goo.gl/NczNb1

帶領者Manisha學習經驗:
臼井靈氣三階治療師
Akash
多元靜心帶領師資班課程證書
妮姑瑪20小時師資
Lulu manna
瑜珈師資培訓
西藏心瑜珈第一階
Introduction of Pain Care and Prevention7
小時工作坊
Yin Yoga Workshop
泰式按摩學習經驗
天使溝通基礎課程
真實與女性自身連結的練習和生活研習課程
海倫瑜珈順位反轉倒立&後彎研習會

持續於中醫、女性療癒、解剖學上進修學習

► 更多關於帶領者Manisha:
專訪(一) 因厭食而走上的瑜珈之路 https://goo.gl/XecNKI
專訪(二) 孕育新生命帶來的溫柔陪伴 https://goo.gl/DVt6r4

專訪(三) 透過練習,釋放身體深處的痕疴 https://goo.gl/deL9nG
 
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電話:2532-8190
Line ID : @zkn3851v 

課程實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