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大直穆勒藝文│嬰兒瑜珈 (7/30 假日單堂課)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停下來看看自己了?

每天總是忙著照顧寶寶、照顧家人、工作、做家事……整天忙得團團轉,卻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在心裡想著,如果我有空的話,一定要去做瑜珈、好好動一動,放鬆一下,但是,寶寶怎麼辦?

在照鏡子的時候,看著自己的身體,想著:如果能回到生小孩前的身材有多好?

每天起床的時候感覺腰痠背痛,身體不大舒服,而且寶寶越大越好動,電力十足沒有盡頭,感覺自己的體力好像快跟不上寶寶了。

想跟寶寶玩,卻又不知道怎麼玩最好,感覺好像玩來玩去都那幾招。

曾經,我也有上面的困擾,但在接觸寶寶瑜珈之後,我發現可以和寶寶玩的方式變多了,更有系統化,也更好玩。而且我也很清楚的知道,什麼樣的動作對寶寶的肌肉、平衡、前庭、身體協調等各方面的發展來說是最恰當的。在和寶寶玩瑜珈與歌唱的過程當中,我們不只學會了動作,也不斷的對寶寶進行語言的輸入,他們在觀察我們的嘴型、聽我們的發音與聲調中慢慢建立起屬於他們的聲音和語言資料庫。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的玩耍當中,不知不覺的,他們也學會如何說話。雖然需要不少時間,但寶寶的學習能力與回饋是超乎我們想像的。

對我來說,寶寶瑜珈讓我和我的寶寶小狐狸有更甜蜜的親子互動,而且只要有他在,根本就不需要上健身房。「你的寶寶就是你的健身房!走到哪就動到哪」這是我們在上生之光寶寶瑜珈時常常會說的話。在上課與在家跟他玩瑜珈的過程當中,也常會發現平常沒注意到的面向,自己以為他們可能不會很喜歡的動作,卻在練習幾次之後瘋狂愛上,而且會不斷地要求再一次(媽媽表示:有哪個健身器材會一直要求你再一次的?);以為他們做不到的動作,在多次練習之後突然抓到訣竅,然後就會做了。當他們做到的那個當下,那種揉合了驕傲與開心、自信而且充滿成就感的表情,真的會讓人忍不住抱著他們說他們好棒。



如果想要給自己和寶寶一堂不一樣的瑜珈課,那就來上寶寶瑜珈吧!

不用擔心小寶寶會不受控制,因為這堂課是以寶寶為主的瑜珈課。如果寶寶想一起玩,我們就帶著寶寶一起做動作;如果寶寶累了想睡,我們就安撫他讓他休息(爸爸媽媽趁機做自己的動作,或是先把動作記起來,回家再練);如果寶寶餓了想喝奶,就放鬆的去餵他,其他家長們也可以趁機學習如何調整姿勢,才不會餵到腰痠背痛,不用擔心課程會中斷無法進行。因為寶寶課原本就存在著各種可能性,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充滿無限可能。而我們要學習的,是如何放鬆,如何放掉對一切的控制,去好好的觀察,當我們放掉「控制」的時候,這一切會有什麼樣的變化。我自己的感覺是整個人會變得比較鬆,比較不緊張,雖然剛開始感覺有點怪,不大習慣,但整體而言,自己不會那麼緊繃,情緒也會更穩定(不會三不五時就變成噴火龍)。

在寶寶瑜珈裡,因為寶寶的專注力有限,所以原則上,每堂課都會有寶寶與家長一同練習的時間,也會有家長自己練習的時間(寶寶可能在睡覺或是自己玩),或是分享與跟寶寶有關的知識,以及家長互相交流照顧寶寶的難處或是小秘訣,視每堂課的狀況來決定比例。


小寶寶瑜伽:
時間:7月30日(日)PM15001600 (可提早10分鐘報到)
寶寶月齡:3個月〜12個月(還不會走的寶寶)
人數:79對親子

地點:穆勒藝文-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9533
(場地沒有電梯,建議爸爸媽媽帶揹巾或用抱的下樓)
交通: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走5分鐘
費用:$700

報名方式:
請先匯款並填寫線上表單 https://goo.gl/79ZAEh
(若名額已滿將關閉表單) 

或上活動通直接購票→ http://www.accupass.com/go/baby_730

【退費政策】
開課八日前退費酌收手續費10%,開課八日內恕不退費。



帶領人:Lise Chou(欣佩)
經歷:
生之光嬰兒瑜伽講師
生之光幼兒瑜伽實習講師
尼古瑪瑜伽100小時師資培訓
Vision of yoga RYT200師資培訓
Revision of yoga 200小時進階師資培訓
Rainbow Kids Yoga 兒童瑜珈師資培訓
臼井靈氣三階治療師

關於寶寶的注意事項:
1.上課請穿著寬鬆好活動、寶寶不會露肚子的衣物上課(寶寶可穿包屁衣)。
2.場地備有瑜珈墊,建議自備舒適寶寶毯。
3.正在就醫的寶寶或有特殊症狀的寶寶,需徵求醫師同意後上課。
4.如果寶寶剛打完疫苗,預防接種後的24小時內請暫停上課。
5.上課隨時可依寶寶需求幫寶寶換尿布、餵奶、哄睡等,請家長不用擔心。

備註:
1.在不影響課程進行的狀況下可拍照(無閃光燈),一對親子可再多帶一位家人同行(如父母加寶寶,共三人),如果想要有更多家人參與,請先來信,確認場地是否能容納。
2.場地無電梯,建議用揹巾揹寶寶。
3.無哺乳室,親餵的媽媽可視需求自備哺乳巾或是披巾。

沒有留言: